不戒和尚

吃饺子【下】

  次日清早,李达康醒来之后几分钟就明白发生了什么。手机上显示有沙瑞金的未接来电,拿到手里,正好又一个电话打来。

  沙瑞金在电话那头关心了他头疼的毛病,问昨晚怎么没有接电话,传说中二十四小时待机的达康书记也有不能打扰到的时候?

  第一次怕听到沙瑞金的声音,额角一跳一跳的疼,李达康扶着额头,深吸一口气,对电话那头说,没有头疼,他有件事要处理,等处理完了再告诉沙瑞金。

  沙瑞金同意了。

  李达康到浴室把自己清理干净,又给自己五分钟抽烟的时间,然后打电话给秘书。

  另一边孙立人深夜开车回家,躺回自己床上。他在李达康身上获得的无上的快感和对未来深深的忧虑一起搅动着他的大脑,令他再也无法入睡。他自知已经铸成大错,往严重了说,他迷奸了省委书记,他大哥的人。那两个人,他远在北京的大哥,他的上司李达康,会如何想怎么做?

  这件事自然不会放在台面上解决,为了李达康个人的面子,党和国家的形象,谁也不会将省委书记被兵团军官迷奸的事公之于众。李达康是兵团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兵团在西北的顶头上司,他想要收拾一个孙立人不过动动手腕的事。但据孙立人所知,李达康并非利用公权报私仇的人。他既是忧惧又是期待,李达康会怎么处理这件事。为什么会期待,他也说不清楚。

  虽然预料此事不会糊涂过去,孙立人万万没想到反应来得如此之快,如此直接。早上7点半,李达康的秘书给他打电话,请他下午一点准时来省委,李书记有事要跟他商量。

  李达康要见他,孙立人是无权拒绝的。

  当他通过防窃听检查走进李达康的办公室,秘书把门带上的时候,迎接他的是黑着脸的省委书记,向他投来饱含怒气的一瞥。

  据说李达康用这个眼神吓过汉东的反贪局长,令那位局长印象极为深刻,一见果然极有威慑力。

  李达康像上个世纪的阴郁审讯官一样,端坐于办公桌后,十指交叉放在办公桌上,开始对他的囚徒进行审讯。

  孙立人焦躁等待了一个上午,真到了李达康面前,视线下垂,盯着他干净修长的手指,反而意外地平静下来了。

  “只是因为我恋慕您已久,没有别的原因。”

  “没有摄影摄像,请您放心,那只是意外。”

  “我知道您和大哥的事,今年春天,他和您在省委宿舍的客厅里做过。我不会对任何人提起的,请您放心。”

  “我对不起您,无论您怎么罚我,我都诚心认领。”

  或以公法诛之,或以私剑穷之?李达康没有把他怎么样,问完就放他走了。

  不几日李达康进京开会,又见了沙瑞金,两人私下相处的时候,沙瑞金再抱他,他发现已经对那张脸已经产生了排斥感。

  “都过去了,忘了它吧。”沙瑞金把他紧紧箍在怀里,压下了那细微的抗拒,拍拍他的后背。

  但沙瑞金自己也忘不了。

  大哥到了这把年纪,拳头仍然那么硬,不输当年。孙立人歪着头打量着背光而立的沙瑞金:

  “大哥,我要转业了,去西藏,以后我就再也见不到您二位了,请您放心。”

  那应该是孙立人最后一次见大哥,他已经决意以后再也不见那两个人了。他逃去蛮荒之地,不知他是否给那两个人留下了裂痕。以那两人的智慧和通脱,人生迈入最后的阶段,能有什么迈不过去的坎呢?

  转业后到了地方政府部门担任副职,仍会关注时政新闻,他经常在报纸上和政府门户网站上看到,西北局势稳定后迎来的大发展,如何出色地配合国家西出计划,取得了怎样骄人的成就。新闻配图里往往会有李达康的身影。他仍然很瘦,加之骨骼纤细,在一群块头粗壮的干部中间像个青春期抽条的小孩似的。但除了沙瑞金没人会真把他当孩子,于下,他是一个令人敬畏的上司,于上,他是一名改革大将大用之材。除了李达康,孙立人也会看到他大哥。他看起来身体和精神都不错,容光焕发,显得比实际年龄年轻了许多。

  他们已像两颗挂在苍穹中的星星一样遥远。

  今年北京又开盛会,孙立人和一群同事下属一起在电视机前观看。时间永是流驶,街市依是太平,旁人只隔着屏幕那些主宰国家走向的人,谁也不知道他看到那两张脸的心情。

  在局中徘徊最久的其实只有他自己而已,他无法疗救自己思慕的病,又不能走出往事的阴影,只能继续圈禁自己。

  会后沙瑞金去了李达康住的住处,紧锁的房门后,他们也如无数异地分居的恋人一样纠缠在一起纾解郁结的思念,留有余裕的时间用来听李达康讲他的工作。

  李达康只穿了沙瑞金的衬衫,光着大腿坐在沙瑞金的髋部,滔滔不绝将着他已经建成的事业,对西北将来的规划。沙瑞金摸着大腿,觉得还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他辛苦练了三十年的肌肉,达康同志也不趁机多揩点油。

——————————————————

——————————————————

写得很粗糙,发现大家好像很喜欢吃饺子,而且脑洞一个比一个精彩······笔者才疏学浅,只能写一个快进版的,不那么好吃的饺子。

要是有谁愿意用本文设定吃饺子,或愿意用别的姿势吃饺子,都非常欢迎。

——吃饺子协会会员九品

评论(16)

热度(1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