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

【沙李衍生丨罗成x李达康】 密令 6

李达康抱着一箱子吃的挤进罗成家里,罗小倩乖巧地喊李叔叔。三个人围在餐桌边上,李达康吃西瓜,嚓嚓嚓嚓嚓嚓,罗小倩吃西瓜,嚓嚓嚓嚓嚓嚓,罗成就看他俩吃,突然觉得这画面很有趣。

水果当然是李达康出钱买的,李达康掂起一只桃子,还嫌它便宜:这桃子五毛钱一斤,还烂地里一大片,我要把它卖到京州去,卖它个5块钱一斤。

罗成刚喝的一口水差点喷出来:你怎么不去抢钱?

李达康把桃子往桌上一放,郑重宣布:我正准备去抢钱。

罗小倩插了个话:李叔叔,您要怎么抢?

怎么抢啊······这可是个学问。罗成十年前就是县委书记,搞经济的,一听这个就来了精神。

某年月日,龙福海在他的小本本上记下:罗成进入李达康的房间,彻夜不归。

唉······这俩人这么频繁走动,老是勾引他给他俩房间装监控。

在龙福海看不到的地方,罗成和李达康对着规划图讨论了很久。

 

第二天李达康顶着一对黑眼圈抱着规划图和套经济建设方案,把四个副市长叫来开会,意思很明确:市政府要建立一个新天州,大体方案就放在这儿了,同志们充分交流意见,要是没问题咱们就照它来办。

常务副市长贾尚文对这个比他小了十六岁的市长向来不感冒,原来并不打算好好配合工作的。想当初罗成刚刚来,根基不稳,说个话都要暗藏心机地笼络他一把。这回换李达康来,贾尚文身为常务副市长,还兼了市委副书记,分量不轻,也自矜身份,等着市长来笼络他的时候送个冷脸。

然而市长压根没费心笼络他的打算,在李达康看来,他就是一干活的,是整个政府机器的一个零部件。

李达康直接把方案摆在市政府班子面前,有意见尽管提,咱们好好商量,等通过了大家好好执行。

市长大人还在会议上发表了一番演说,同志们,天州在汉东最大的特点是什么?穷。穷是不可更改的的吗?不是。我们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政府要有责任心有所担当有所作为,今天我们要做的,就是改变天州五百万人口的生活面貌。

几位副市长都听说过,李达康当秘书出身,以笔杆子功夫得到领导赏识,如今讲起话来也很有感染力。不过大家都是官场老油条了,主要是看中了李市长描绘的实实在在的政绩,此乃利益所在。

而且李达康的姿态很明确:好好干活将来有你们的好处,消极怠工就挪位置。

 

先前听说李市长出去避完风头回来了,龙福海原是打算好好跟他谈谈话,对他的工作方式提出批评的,但平时养了一群懒鬼的城建局为了保住局长的乌纱帽,竟然把街上收拾干净了。成效摆在那里,再批评工作方式粗暴就没道理了。

此事也就不了了之。老龙见了李市长回来,询问在区县调研结果怎么样啊。李市长竖起大拇指:好吃!好玩!好穷!要好好发展。

说完就掏出一套城建方案来,要求市常委会讨论通过。

自从李达康来了天州,龙福海就觉得处处不对劲。他是喜欢被众人捧着的,热爱开会,热爱各种公共活动,热爱巡视,走到哪里都是众星捧月,很有“当家作主”的优越感。

但现在不对劲了,李达康不想捧他,还把捧他的人带走了。

这个对手不按常理出牌。老龙在日常表演作秀、摆弄干部之余,还派自己的得力干将马立凤到省城打听消息,不仅要研究李达康,还要研究他的后台赵立春能出多大劲。

 

老赵最近忙着跟别的省抢一个国家项目,人飞去北京了,回来问夏光远天州那边怎么样。夏书记说形势一片大好啊,李达康过去拉起山头了,现在天州公安满城都在打黑。老赵觉得重点没对:我问你有没有让纪委认真查龙福海,查到多少能落实的东西了?

夏光远沉默了。

老赵几乎发飙:你到底还想不想弄龙福海?省上不动手你是指望天上掉馅饼呢?

要李达康说,夏光远未必真想弄倒龙福海。当初夏光远启用罗成那炮放得多响:罗成是猛虎,他要放虎归山。放虎是要咬人的,他把罗成放到天州,引起天州朝野上下震动,以为要闹多大事。然而天州就是一个烂泥坑,罗成一个孤零零的空降兵在泥沼中已无帮手,他夏光远又不给强有力的支持,愣是把一个改革明星逼成周旋于官场走钢索的杂技演员。

李达康为罗成叹息一声,罗成差点以为他要说出“朋友,你听说过赵立春吗”之类的话了。

其实你干纪委也不差,你能在纪委岗位上完成你的使命。李达康幽幽地冒出这句话。

评论(11)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