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

一个丧心病狂的故事 5

孙连成最近正卡着山水集团的脖子要钱。山水集团有个光头经理软硬兼施,先是大包小包来腐蚀,后又拿出法院判决要求依法行政,最近不知从哪里打听来了孙连成看星星的业余爱好,送上价格不菲的观星装备,只求光明区把大风厂拆了。

礼是不可能收的。孙连成代表李达康非但没有让步,提出的条件却越来越苛刻。政府的垫资,你们集团一定要还,工人的股权你们还得让渡一部分回来。

你们也要理解政府的难处,理解我的难处。

毕竟孙连成有李达康那样的上司。从来只有李达康花别人的钱,谁也别想花李达康的钱。

而且李达康是个花钱没数的人,大手大脚惯了。书记大人大手一挥“五百人好办”,一下子就挥出去四千五百万,真是不拿钱当钱使。

 

李达康在很长一段时间不想结婚。但赵立春说不行。

你一个O,到处抛头露面工作,身在官场没有A,会被人说闲话。以后谁敢提拔你?

此言有理。赵立春用他,已经有不少人在背地里说闲话了。李达康望着立春书记满是关切、意味深长的眼睛,为自己给立春书记带来的种种麻烦感到有些抱歉。

可是李达康实在不愿伺候如狼似虎的alpha。他还记得,1983年那个夏天的夜晚,他是如何被那个军人alpha按在黑暗的小屋中反复索取叫天不应的。那个正值青壮年的陌生alpha铁一样的臂膀扣着他的腰,喘着粗气默不作声地反客为主,让当时还心高气傲自认不输任何alpha的李达康心服口服。

这事是他先动的手,完了他摸着良心想了好一会儿,把自己攒下来的奖学金装进信封,缝进那人口袋里。

他那时候多单纯啊,本着自己先动手就要负责的原则,把自己一学期的生活费都交代了。现在?谁要是敢乱动他的钱,他能让他手下的狗官们把那人治到哭。

可是欧阳并不这么看:李达康,你什么时候花钱有数了?

欧阳当初一哭二闹三上吊都没拦住李达康把全部积蓄给老王。

李达康和欧阳菁结婚这件事,很多人都不理解。一般而论,女性alpha稀少,并且极难找对象。因为她们不能生孩子,距离男性alpha突出的性征相去甚远,但李达康正是看中了欧阳这一点。

男性alpha恐怖的体力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就算要结婚,一定不能跟男性alpha结。女A是最好的选择,她们既能满足需要,又不会像男A一样残暴。所以他选择了欧阳。

可是时间一长,欧阳才发现官太太的日子并不美好。

既然婚姻已经沦落为不爱后报复的手段,就没有必要继续维持下去。沙瑞金在工地上,戴着施工小红帽,向李达康释放了来自组织的支持和关怀,建议他起诉离婚。

 

李达康最初的人生目标并不是当官。他文笔好,有才气,原来打算走文化路线,进报社这样的工作比较适合他。但总有那么一些人,会迎来他人生的转折。

这个转折令他毅然投身仕途。

当年李达康刚刚进入京州市委秘书处工作,只是一个一贫如洗的大学毕业生,脸色苍白,身材消瘦,站在气势威猛的立春书记旁边,看起来就更可怜了。

每次开会,李达康坐在赵立春背后记录,副市长陈岩石看这孩子的眼神总带着一种同情弱小的慈父般的爱怜。一个毫无背景的农村孩子,在暗流涌动杀机四伏的京州市委,着实不易。

哪知时过境迁,李达康这小子竟然还治了他。他这边为大风厂忙前忙后鞠躬尽瘁,戴着老花眼镜点灯熬油给市委书记写信陈情,那边李达康不管不顾下行政命令强拆。老陈一边喂鸟一边想,他果然讨厌改革派,一个个脱离群众刚愎自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汉东的改革派就没有一个是好鸟。116那天晚上李达康一脸强忍不耐地听他说话的样子他可还记得呢。

如今京州风传省委书记整日与李达康眉来眼去,极尽呵护与偏爱,老陈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与自己的宝贝养子有关的传闻焉能不知。

儿大不由爹额,何况沙瑞金现在是省委书记了,自己有主意,哪能听他的呢?但愿小金子可别瞎。

瞎了,可没法治。

 

赵东来很贴心地提示侯亮平,李书记对他可是信任有加无话不谈,那句“我很欣赏他”人人都知道,可是别忘了还有前半句——“侯亮平,我不喜欢”。

“慢走啊,侯局长。”赵东来端着咖啡乐呵呵地把侯亮平礼送出117办公室。


评论(12)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