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

1,关于东来局长的相亲

这是人生中吃过的最凶险的一顿饭。

京州市公安局周政委面带微笑、心中忐忑地两手托着杯子接受京州一把手的倒酒,隔着火锅上升起的一股股浓白的蒸汽觑着李达康笑意盈盈的脸,脑子一秒都没闲着。

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位书记大人平日脾气暴躁,又惯爱骂人,可是对于笑容却并不吝啬。李书记此时此刻笑得很亲切,毫无平日强势的架子,看上去不像有什么阴谋阳谋。

然而周政委并不放松,李书记这个人谈不上多和蔼可亲,京州公安局也就局长跟他亲近一些。他跟自己可不熟。

刚刚接到李达康的电话时,周政委下意识地担心是不是最近什么工作没干好,惊动了李书记亲自过问。但李达康说要请他吃饭。

自古饭桌是非多,莫非是上次京州几个政法干部聚会,孙书记骂李达康昏君的事飘到李达康耳朵里了?

“李书记,”周政委终于把筷子往桌上轻轻放下,说,“您今天找我有啥事就直说吧。”

李达康好像松了口气,没了维持和谐气氛的需要,也把筷子一放,把椅子拉过去靠近周政委一些,在充满红油火锅气味的包间里拍拍周政委的手背:周政委啊,东来局长单身好久了吧?

周政委点点头,几年前局长离婚大家都知道,那会儿李书记刚来京州不久呢。

李达康笑吟吟地点点头,神色颇为慈爱。

争取今年,最迟明年,一定把你们局长给我嫁出去。这是政治任务。李达康拉着周政委的手,手指指着他,既是叮嘱,又是威胁,这是机密任务,别说是我让你介绍的。

李达康素有独裁者的恶名,工作上说一不二,能在短短数年间把京州各项工作强势推进,自然少不得得力助手。

副市长丁义珍就是李达康颇为爱重的一员干将,极会来事,见了上面能烧香,对着下面敢放枪,继承了京州三十年来一把手独裁专制的优良传统,把区长孙连城压得死死的。

东来局长也是李书记一手提拔起来的一员爱将。但爱将与爱将之间的待遇是不同的。

赵东来是谁啊?敢于跟李达康开染坊的人。

连脾气古怪的领导都能拿下,何况区区一个女同志?周政委对自家局长的魅力信心满满,唯独怕局长看不上对方。

省检察院季昌明检察长曾做过京州市公安局政委,与周政委是前后辈关系。京州市公安局男多女少,周政委的人际圈子里配得上的女性大抵结婚,没结婚的都是小姑娘,若是介绍给大龄局长,恐有陷局长于偏好小姑娘的恶名,于是只能求助于季昌明。

季昌明刚好也有一个政治任务。

周政委在电话里特别向陈海交代,咱们东来局长啊,你别看他平时嬉皮笑脸的,其实内心特别小公主,就连咱们李书记都宠着他,他喜欢有个性、格局大的,你看看能给他介绍一个领导一样的女同志不?

好啊,陈海满口答应,我给他介绍一个跟达康书记一样的。

周政委乍一听怪怪的,但细细想想好像又没啥毛病。

在李达康请周政委吃饭一个星期后,一直被蒙在鼓里的赵东来接到陈海的电话,先是询问了赵东来目前的个人情况,又传达了老领导季检察长对他的关心。

程序还走得挺全,赵东来咂摸出味儿来了,连连拒绝:你就别替我操这个心了,我要有精力经营家庭,我前妻就不会跟我离婚了。说我陪领导都比陪她用心,干脆跟工作结婚得了。我还是不要耽误别人女同志不是?

陈海表示不用担心,我给你介绍的这个也热爱工作。这是季检察长交代下来的任务,要不是老头特意交代,我还舍不得呢。

我把陆亦可介绍给你,你把达康书记介······的签名帮我弄一份。

评论(11)

热度(1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