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

只有tag能证明本文CP 系列

——————————————————

季昌明检察长就快退休了,老谋深算的季检察长对省检察院的未来忧心忡忡。尤其是对在汉东反腐风暴中立下奇功、深受省委书记宠信的侯亮平同志。

亮平同志业务能力高超、素质极强,就是有时候单纯得不合时宜。在汉东这潭水越来越深的现在,尤其令人担忧。

对侯亮平担忧,老季早已有之。当初侯亮平被高书记三言两语带走办案思路,放过祁同伟,死咬李达康可不就是一例。当然,高书记是年深日久的老狐狸了,被他带跑也情有可原,但被赵东来使小性子捉弄而不自知就不成了。

侯亮平刚到汉东之时,还知道入乡问禁,入境问俗,自怀疑了李达康放跑丁义珍,更向季昌明打听,那位神秘的汉东大人物——李达康书记的头号打手,啊不,头号干将赵东来何许人也,与汉东王赵立春那个赵有无关系等等。

胡闹。赵东来能是李达康的打手吗?京州谁不知道京州市公安局赵局长乃是李书记掌上明珠,能进李达康办公室闹小脾气,还能被哄顺毛的那种。君不见,省厅祁厅长,为上副省讨好李常委,也得对赵东来礼让几分。至于与赵立春有无关系,档案上是没有的,这位同志多年来注意保持节操,多次配合公检法工作,公安部称之曰能,我也是十分信任他地。

丁义珍出逃不久,刚刚被汉东官僚主义作风坑了一把的猴局长半信半疑,准确说,他连老季这个人都怀疑。老季焉能不知空降兵的疑虑,年轻人呐······

但季昌明万万没想到,侯亮平对他的不信任如此之深,竟然敢背着他去拦截李达康的车。但季检察长年纪大了,看年轻人总多一分宽容,又是批评教育,又是鼓励安慰,才把人哄好,就让赵东来捉走了。

根据季昌明事后了解,当天侯亮平在陈海病床前削苹果,存在谋杀老局长的嫌疑,被市公安局蹲守的公安干警一举抓获,架上黑车押送至赵东来跟前被一通嘲笑:大快人心呐,活捉侯局长。

以季昌明四十年公检法工作经验以及以前在京州公安局当政委的经历,不相信赵东来能犯如此低级的错误?

难道赵东来是想给李达康报妻子被抓之仇?

赵东来嘿嘿一笑:达康书记还感谢侯亮平赶在机场高速拦截他呢,我能恩将仇报?

哦?达康书记真这么说?

是啊。

你把他原话说给我听一听。

赵东来于是复述了一遍李达康后怕的言论,如果没有侯亮平拦住他的车,欧阳菁可能就带着问题飞走了,那他如何向省委、向中央交代?

然而老季不满于此,还问:哦——还有呢?

老领导发问,赵东来继续回答,李书记还要我多向侯亮平学习。

学习?学习啥呀?

李书记说他欣赏侯亮平身上的那股气儿。

哦——所以你小公主脾气发了?

绝对没有!那是工作失误!

嗬,你怎么知道我在说什么?季检察长已经看穿了一切。

然而一个人看穿是多么寂寞的事。

季检察长目送满面春风带着陆亦可去京州公安局谈合作的侯亮平出门,为检察院的未来深感忧虑。赵东来那小子现在上房揭瓦,以后恐怕要上天。

季昌明跟李达康不熟,无法向李达康进言不能把下属宠坏,要治赵东来是不能指望他了。老季身为检察长,这种小孩子打架的事又不好点破,于是看着躺在病床上的陈海:你要是能跟侯亮平聊聊就好了。

赵东来什么毛病,陈海是知道的。

陈海摇摇头,满脸饱经沧桑,说,不用了,下次赵东来来看我,我会告诉他一个致命的消息。

评论(10)

热度(1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