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

*不存在于任何一个位面的平行世界。

 

海军新航母下水,国内外议论纷纷,比起新航母的性能参数和国防技术进步,大家对它的名字更感兴趣。即使有军方背景的军事评论员,面对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也不敢强行挽尊。

知乎上已经有寂寞得不能自制的题主代表广大网民提出疑问:近些年来我国的武器命名都出了什么毛病?

前两年给防空导弹取名“打火机”,给巨型钻地弹取名“钻木”,惊动了退休老院士,拄着拐亲往某处向沙皇进言,认为这名字取得过于随便,恐于军队士气国民信心有伤。网友们纷纷嘲讽,沙皇这是准备把敌军笑死。

但沙皇最后不知怎么就说服了这位德隆望尊的院士,不久,权威期刊就登出了院士支持如此取名的文章。

后来又冒出鱼钩号战列舰、麻绳巡航导弹、竹签步枪这批妖物,类似的事情干多了,大家都习惯了。

可是这回航母的名字让大家又坐不住了——鱼叉级,叉鱼号航母。不止国内不满,对岸某大国也大为不快,对岸政府顾问认为这叉鱼号航母就是在针对我们的黑鱼核潜艇,不可不察。

这世道容不下浪漫。沙皇忧伤地抚摸着李先生裸露的背脊,你看,他们连我的表白都听不懂。

他们不知道,这是沙皇为了纪念他与李达康先生当年艰难的孤岛求生的经历而取的名字。

沙皇至今记得,李达康先生为了喂饱自己的大块头爱人举起鱼叉叉鱼的样子,像木版画上精瘦健康的原始人。

 

 @茶碗clean 碗太!求写( •̥́ ˍ •̀ू )

评论(15)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