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

今天老李很闲

李达康看样子是放弃治疗了。

孙海平把拳头放在嘴边咬住,掩饰自己的窃喜。最高检的案子他都敢抢办案权,李达康懂个屁政法哈哈哈哈哈哈。

中央政法委让开一个政法工作视频会,在各省设分会场,要求各省政法委书记带头参加。汉东政法委书记没有了,沙瑞金就赶鸭子上架,让兼了省委副书记的李达康来。视频会部分还可以装模作样记笔记,会议完了要布置工作,李达康直说了,政法工作我不熟悉,请秦书记来讲吧,铁了心让大家把他当吉祥物。

说完就往椅背一靠,好像这会不归他管了一样。

由于季昌明退休,省检察院还没有检察长,今天来开会的是侯亮平,身边有个不时面带窃笑的京州市政法委书记让人不能忽视,这会是有什么玄机吗?用胳膊肘碰了碰孙海平的胳膊:孙书记,有啥情况?您一直在笑。

孙海平转过脸面对侯亮平,一脸正气仿佛刚刚代表正义宣判一个腐败分子死刑:没有啊,我哪里在笑?

……侯亮平无语。京州衙门的人真奇怪。

 

农历七月二十二财神节,您的好友李达康发出一条朋友圈并艾特了您。

钱局长看了眼主持开会的刘市长眼神没在这边,把手机拿到桌子底下点开微信朋友圈。李书记发了一张大红大金的财神图并艾特了钱局长,配文:财神节快乐[撒花]

这条票圈下面已经有80多条点赞,赵东来在下面回复:难得啊[doge]

钱局长控制住自己发出尖叫的冲动。尽管赵东来看似云淡风轻甚至带着一丝优越的嘲讽,暗示自己得宠已久财神爷只是被偶然临幸不必太得意,但钱局长相信此时此刻赵东来一米八的肌肉之躯必定充满的羡慕嫉妒恨,晚上一个人睡觉想起这件事还要咬被角哭泣。

短短几分钟下面又多了几条回复,纷纷祝财神节快乐,就连他的好基友审计局老佟也回复:让我们来祝福这只lucky dog。

众所周知,李达康很少发朋友圈,工作时间手机都交给秘书保管,有些内容让人怀疑是为了完成上面的转发指标而发。分别二十多年的毛娅大姐能准确说出李达康的喜好习惯,共事六年的同事下属却搞不清领导的个人喜好,这位领导平时很少表露出工作以外的喜怒哀乐,在财神爷的记忆中人民警察节赵东来都没有被艾特过,为何今天?如此高调?

财神爷捂住嘴,难道说,李书记要离开京州,上任省政府,良心发现给他一个亲切的近乎一次高调的恩爱?可不可以有生之年入主财政厅做李省长的财神爷?

 

其实没有那么多心思,李达康只是最近很闲,收到手机推送信息提示今天财神节,想起钱局长戴着眼镜的胖脸,就发了个朋友圈,然后去老易办公室串了个门。

马上要离任,看到老易的黑脸也不那么烦了,甚至很是顺眼。

老易是沙瑞金派来监督他的,他现在不当京州市委书记,老易却不能马上调走,干部调动太频繁容易惹人非议,更有可能让当事人意识到自己的工具人属性。当年赵立春老书记给陈岩石安排工作就这样,一会儿让公安局长兼副市长去国企改制,一会儿让陈岩石去管计划生育,搞得陈岩石后半辈子都在给赵立春找不痛快。

“京州市委昨天刚刚获得了全国无烟单位称号。”老易对着书桌对面冒烟的沙发背提醒。

李达康继续吞云吐雾,他当然知道,市委大楼楼梯走廊都贴着无烟大楼呢:我办公室等下有接见,你把空调开一下通风。

老易想跳起来打他,他绝对不会受李达康支使的:“我们最近在创建节约型机关。”

“那空调装了只能是摆设?”当年赵书记吹一次空调就要开大会做自我批评,发誓要让京州市委人人都能吹上空调。不准开空调绝对是开历史的到车。

节能嘛。

别蒙我,文件要求是夏季空调调到26度,小金跟我说的。

老易烦了,把李达康轰了出去。

 

闲是相对的,下午有个会讨论巡察工作,按照会议议程李达康要讲话,市委巡察办还没有把稿子交上来。李达康路过小金办公室没有找到他,打电话也没人接,同一个办公室的小程说金处长不见好一会儿了,还以为跟您一起出去了呢。

可能是忙别的去了吧。

 

回办公室却听到角落里有抽气声,小金蹲在书记办公室的角落里抽抽。

李达康把秘书跟拎小鸡似的从旮旯里拎出来,小金眼泪鼻涕糊了一脸,整张脸都哭红肿了。李达康有些诧异,他还没见小金哭过:“怎么回事儿?谁欺负你了?”

小金哭得停不下来:我知道您要当省长了,难受。

你见不得我好啊?

不是!小金辩白,我跟您工作五年,您都要当上省长了,我还没有女朋友。

小金哭得实在不像样子,李达康转身把门关上,折回来让小金坐下,小金加班把女朋友加跑了这件事李书记自觉承担了一部分责任:金处长,多大人了?好歹算个领导干部哭成这样成什么样子。

道理小金都懂,但是一想到朝夕相处的领导要离开了,小金还是难受。

李达康最近有了闲工夫长出点良心来:“你要是怕以后的领导不好处,要不去易书记那里当秘书?”

小金拿袖子擦眼泪:“易书记看起来太严肃,我宁愿当孙书记秘书。”

“孙书记有什么好?”李达康递了张纸给他,搞不懂小金为什么放着老实人不要,要选个刁钻的领导,他老觉得孙海平这个人挑三拣四不好伺候。

“其实孙书记对中组部说了您好多好话,他就……您知道的,别扭。您当了省长不要给他穿小鞋。”小金说,“我早就打听清楚了,保真。”

要不是知道小金的性格,要不是孙海平最近依然活蹦乱跳,李达康都要怀疑小金被孙海平收买了。

抛去省长怎么给市政法委书记穿小鞋的技术问题不说,这是挟私报复是吧?李达康笑了,轻轻揪住小金的耳朵:我是那种人吗?

小金吸吸鼻子:那可不好说……

在小金的认识里,他书记一直是个深不可测的人物。要说李达康没参与过什么政治斗争小金也不会信。或许是不想把他牵扯进去,李达康从没让他参与过与权力斗争有关的事件,在他历经政治暴风雨屹立不倒的领导看来他除了会工作,跟每年儿童节慰问的小孩子没什么区别。

李达康却很疑惑:敢情自己在秘书眼里还不能算个好人?那他舍不得一个坏人干什么?想同流合污啊?

“您不是把陈院长给双开了吗?”

“那不是他犯法了吗?”

“——对哦。”

“嘿!傻小子。”

现在不兴带秘书上任了,小金伤感极了,您到省政府一工作起来肯定很快就把我给忘了,省政府的秘书可厉害了,有好些清华北大毕业的。

哦,那你要我咋样?你结婚通知我,我随份子行不行?

只随份子吗?

怎么?还要给你当证婚人?你小子怎么不上天呢?

小金眼睛一红,想起难过的事又哭了:我还没有女朋友……

 


评论(20)

热度(28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