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

对父宝具 9

李达康回家打开门被一屋子黑压压的人吓了一跳,欢声笑语像一阵热浪一般扑面而来,犹如夏季烈日催热的狂风,膨胀的热度几乎把李大书记吹走。

早上出门上班的时候客厅沙发上只有一对爱情鸟,下午回家已经凑足了七大姑八大姨,气氛之欢快,动静之热闹,可以原地办个婚宴。

以这对爱情鸟为中心,百鸟开会。

守惯了李达康的冷清门庭,突然来了这么多人,杏枝一身热情好客的本领终于发挥出来,在人群中间招呼客人快活地添茶倒水,给敌我不明的客人们分发李佳佳烤的黄油曲奇。

平时只放参考书和报纸的茶几上堆满了糖果茶水,另一头他家可怜的小饭桌宛若考场门口堆着各种款式价格不明的坤包和男士公文包。

李达康一脚踏进屋子仿佛给欢聚的人群按下了静音键。

像太阳升起,向日葵一起转头仰望一样,所有人的脸都转过来看着他,好几张熟悉的脸跟他面面相觑。

杏枝率先打破沉默,欢快地招呼:“哥回来啦。”

要不是杏枝在,他差点以为走错门了。

有了杏枝开头,其他人一个接一个地跟他打招呼。

谁官大谁先来,祁同伟从沙发里站起来往前走两步:“达康书记,老师让我来帮师娘劝劝芳芳。”

最初高育良打算安排侯亮平来劝芳芳。解铃还须系铃人,在高老师看来,芳芳现在之所以选了个女人当伴侣,一定是当初被侯亮平的无情所伤。让侯亮平务必把芳芳的思想工作做通。

凭空背了耽误女孩子一生的责任,侯亮平不敢相信:“您说芳芳是因为我才对男人失望的?”

高育良也颇有感慨:“你也知道,芳芳是因为你才出国留学的。”

侯亮平不知道还有这事,但老师说是,他也不好反驳一个伤心的、病急乱投医的父亲。

侯亮平说,这样不好。众所周知,侯局长惧内,万一被钟主任知道了容易被怀疑成作风有问题。

高育良让他不要担心,这是师门任务,老师帮你跟小艾解释。

迎着老师智慧的眼神,侯亮平还是推脱,时过境迁再去劝芳芳,恐怕是老孔雀开屏自作多情。

高育良让他先试试,不行再说,试都没试就说不行,不是你猴崽子的作风。

侯亮平对老师的急切百思不得其解:芳芳找了哪位让您这么难以容忍啊。

高育良说是李达康的女儿。

侯亮平“啊”地叫了一声,喜上眉梢:“您忘了是我抓了李达康的前妻吗?我去找芳芳,要是被李佳佳看到了,不知道要闹成啥样呢。”

于是这个任务就落在了祁同伟头上。为老师排忧解难祁同伟不像侯亮平那样推三阻四,热衷于做汉大帮继承人的祁厅长另有一番政治上的计较。

“祁厅长,”李达康玩着手里刚开过门的钥匙,挑眉道:“来劝芳芳什么呀?”

祁同伟那张英俊的脸上堆着半真半假的足量笑意:“劝芳芳早点回家,她一直在您这儿住着,对您对老师影响都不好。”外面现在已经流言四起,主流猜测是高育良的女儿要大义灭亲,找父亲的政治对手预备揭发检举自己的亲爹,也有人怀疑李达康离婚是为了高育良的女儿。

祁同伟是跟着梁璐一起来的,梁璐是来帮闺蜜吴慧芬排忧解难的。

吴慧芬来了,她的姐姐和嫂子们也要来关心侄女。吴慧芬的姐姐吴心仪又带了陆亦可,陆亦可又带了……

赵东来辩解:“李书记,我事先并不知情。”

李佳佳从人群中冒出头:“爸,是我邀请东来哥一起来的。”

老李瞪了小李一眼。你还有脸说?就你把家里变成敌占区的。

久经考验的李副部什么场面没见过——这个场面他真没见过。天下每一个父亲都会正确地预料到子女谈婚论嫁的那一天必定有双方亲友的大交流场面,但绝不是现在这样。

客人来了做主人的理应招呼周到,该有的礼貌不能丢。李达康不失礼节地跟各位客人一一打招呼,并吩咐杏枝准备晚饭,忙不过来可以给饭店打电话订餐,场面功夫做完便借口自己还有事要处理,躲到了楼上。

李佳佳不知道她爸爱惜羽毛的洁癖犯了,生怕沾上什么说不清的关系,追上去问,爸,你有啥事要带回家做啊?

你还有脸问?李达康没好气地说,写检讨。

李佳佳“哦”了一声:“那您慢慢写。”

这个反应差点让老李血冲脑门,当下闭气。他怀疑李佳佳要是给赵立春养,赵书记会英年早逝落一个改革开放烈士的名声。

 

相对李达康家的虚假繁荣,高育良今夜注定要在他孤独的王国里无眠。今天常委会上育良书记频频走神,沙瑞金关心地问是不是头疼还没好。

高育良立即配合地苦着脸说,老毛病了,工作要紧。

经过一天的思想斗争,高育良想好了,除非沙瑞金掌握了情况来做最后通牒式过问,就咬死了芳芳是被外面的奸人蒙蔽,误以为老父亲不是好人。芳芳是个单纯的孩子,不懂父亲身处险恶的政治环境,不知道有些人为了搞到政治对手无所不用其极。

话说到这里大家就知道该怎么猜测了,高育良的政治对手人人都知道是李达康。

只要及时把芳芳劝回来,一切都好办。

老师的原话是,想尽一切办法,让芳芳回来,马上回来。

威胁、恐吓、做交易祁同伟在行,劝女孩子回家见父亲还是祁同伟还是第一回,还去李达康家里劝。

祁同伟印象中李达康一直带着一层刻薄寡恩的阴影,也是个官场行为艺术家。他主动帮李达康争夺办案权,没几天李达康就在常委会上讲他哭坟,不讲规矩不讲人情,难怪李常委的权势地位与成绩不匹配呢。他要是有这成绩,凭他处理人情世故的水平,加上老师提点,省长早就当了。

李达康估计也瞧不起他,到一个瞧不起他的人家里去有极大概率会自取其辱。

但是为了老师,也为了上副省级的机会,祁同伟把下午刘省长主持的全省基层治理的会推了,蹭了个梁璐的亲友团名额进了京州市委宿舍。

吴老师见到芳芳就拉着不放手,其他人把芳芳围了三层厚,一直找不到跟芳芳单独说话的机会。祁同伟一说“芳芳,你爸爸育良书记派师兄我来接你回去”吴老师就不乐意,让芳芳别管你爸,你该多想想自己。

祁同伟这才意识到,老师两口子闹矛盾了,不过他也不怪高育良隐瞒他,老师那么爱面子的人这种事才不愿意主动跟他提呢。


评论(19)

热度(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