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

对父宝具 14

李佳佳做了一系列离奇的梦,她在梦里模拟跟欧阳菁谈话,极力说服她妈妈想开点,咱家老李虽然是您老眼中一等一的居家大型垃圾,但在男人堆里贤惠不足道德来凑,竟然有中上水平,可见整个大环境中用的男人太少了。这样的环境与其赌运气找男人还不如和美丽姐姐谈恋爱。

欧阳放宽标准:全世界那么多男的,你就一个看不上?我看外国成功的企业家夫妻恩爱疼老婆的也不少嘛,你在美国十年,洋鬼子也没看上一个?

没有看上。

欧阳大怒,你就不能找个王大路一样的?

不成啊,王叔叔那样的多半是个基佬......对了,我爸被基佬看上了。您知道,我爸是个傻直男,一定会被诡计多端的基佬骗走的……

虽然离异前夫是扔掉的厕纸,但欧阳仍然尖叫:李达康?有谁能看上他?

这我哪知道啊,下回我问问赵东来究竟脑子是怎么进的水。

李佳佳这么想着,眼前就出现赵东来挂着不怀好意笑容的脸,只见他对老李上下其手,不住称赞:完美,李书记太完美了。

更为惊悚的是梦里的赵东来还会像细胞一样分裂,一大群赵东来一起复读:李书记长得好看,没有人比他更漂亮了。

李书记长得好看,没有人比他更漂亮了。

李书记长得好看,没有人比他更漂亮了。

李书记长得好看……

高育良摇了摇头,老迈的脸挂着历经沧桑的忧愁:这家人没救了,芳芳,你必须跟我回去。然后不由分说,像王母抓住织女一样提着芳芳登上云霄,一阵狂风吹来,父女二人像轻不受力的风筝一样飘然升天,转眼在云朵密布的天空中就只剩一个小黑点。

完了,姐姐到天上去了,等她赚钱买了飞机姐姐说不定就被她那个封建的王母爸爸包办婚姻了!

“佳佳,快醒醒。”

被人呼唤摇晃,李佳佳突然从梦中惊醒。睡迷糊的眼睛模糊地倒映着杏枝姑姑和芳芳的身影。芳芳美丽的脸上挂着盈盈的微笑,温柔地看着她。

噩梦被忘到九霄云外,佳佳猛扑过去抱住芳芳的腰,脸用力埋在她柔软的腹部,挤变形的嘴像小金鱼吐泡泡似的口齿不清地嘟囔:“姐姐你回来了,我好担心你。好担心你搞不定你爸爸不要我了,你爸爸那么老谋深算万一你说不过他咱俩是不是就完了。你可不能这么做,我从小到大最中意的就是你了。”

李佳佳如果是一只猫咪的话,一定在给她舔毛毛了。

杏枝笑着说,这孩子睡迷糊了。

“对了,”李佳佳猛地把脸拔出来,“我睡这小角落你们怎么发现我的。”

哦,这是个问题呢。芳芳的笑容变得莫测起来:“因为你打呼噜啊。”

李佳佳抗议:“我才不打呼噜。姑姑,芳芳是不是骗我。”

杏枝不回答:“都三点了,你们聊,我去睡觉了。”说着锤了锤酸痛的老腰,自言自语道,这趟出工要李大书记加钱。

 

两位小情侣晚上谈了多久不得而知,李达康一早起来杏枝不在,往日这个时候她已经把早饭给他准备好了,稀饭包子白水蛋烧麦豆浆或者外面买的油条任意组合,心情好有飘着紫菜虾皮和葱花的小馄饨。今天往餐桌上摆东西的是——

“怎么是你?”

“杏枝姑姑昨天三点才回来,我跟她说好了我来做早饭。”

李佳佳正在把装着肉桂卷的盘子往餐桌上放,热腾腾的肉桂卷冒着浓郁香气,旁边摆着一个垫着厨房布的面包篮,里面装着老李看来长枪短炮的面包开会。

老李分到了一只肉桂卷和半杯烤面包剩下的牛奶,他用手指敲了敲篮子里装着的长的圆的面包坚硬的外壳,乡村面包像一块坚硬的大石头,被敲得“叩叩”响:这么硬,能吃吗?

“芳芳自从知道她爸得了糖尿病,就再也不吃高脂高糖的东西了,她吃面包不能加糖。知道你吃不惯,我给你烤了个有糖的,加了蛋奶黄油。”

老李把盘子拉到自己下巴底下,酥脆油亮的外皮一看就是高油高糖食物:“你就不怕我也有糖尿病?”

李佳佳从没听说过这回事,吃惊道:“你什么时候?”

老李咬了一口肉桂卷:你看,你也不关心我是不是?

以前没发现老李同志心眼子这么小,还记仇了,非要扯平不可。李佳佳看着李达康就着牛奶吃肉桂卷,期待道:怎么样,比你当年在美国吃的面包好吃吧?

李达康嘴里塞着食物,说话有些含糊:“不错。”李佳佳这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老李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早餐,尤其是亲闺女做的,他不主动问,等李佳佳自己开口。

“爸,其实我也觉得我关心你太少了。”李佳佳主动检讨。

老李吃不下去了:“您有话还是直说吧。”

再过几分钟李达康的司机就会把专车开到他家门口接老李上班,再拐弯抹角老李就要跑了:“爸,你觉得赵东来怎么样?”

“挺好。”李达康想了想,眼睛瞪得老大,“你别是看上他了吧?我可警告你啊,他有对象了。”

我没看上他,是他看上您了,对象只是幌子。李佳佳否认:“我已经有姐姐了,心里再也没有别人的一席之地。您不知道吧,赵东来昨天说了你好多坏话。”

李达康喝下最后一口牛奶,对这种背地里打小报告的事漠不关心,长期当一把手,他听过的小报告比李佳佳吃过的米还多,就简单地“哦”了一声。

“他说你思想封建。”赵东来听说她父亲不同意她找女对象的确是这么说的。

李达康说:“东来不会这么说我。”

果然,赵东来说得没错,比起她来,老李更信任他。

李佳佳仔细分析,其实也对,俗话说疏不间亲,这几年赵东来与老李共处的时间比她跟老李相处的时间长太多了,谁亲谁疏还未可知。

“他说您在家地位太低。”在听说了她父亲的意见不重要的时候赵东来如此评价。

“哎呀——”老李沉吟着,哼哼着,很是为难地思考了一会儿,勉为其难地承认:“这是大实话。”

老李你振作点儿啊!李佳佳恨铁不成钢。

“他说您像暹罗猫。”

“什么猫?”

“一种黑脸的猫。”说着还掏出手机把照片展示给李达康看。

老李略感不快,只觉得赵东来这小子有时候有点不务正业:“他可能脑子进水了。”

李佳佳心中小小地欢呼雀跃了一下,等老李登上专车去上班,跟赵东来发消息:老李说你脑子进水了。

赵东来波澜不惊:“习惯了。”

三个字加上一个波澜不惊的句号,成功地秀了李佳佳一脸。

 


评论(20)

热度(1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