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

【沙李衍生丨罗成x李达康】 密令 1

罗成长这样,可以当他是老沙的前世   ↓

 

没看过《龙年档案》不要紧,只要知道罗成=年轻版老沙,龙福海=反派就行。

李达康市长与纪委书记罗成联手干掉市委书记的故事。

 

那是赵立春当省长时候的事了。当时汉东的省委书记是夏光远,从外省空降来的。

按照赵立春的一贯风格,他当县长县长一把手,他当书记书记一把手,现在他当了省长,省长就是一把手。对夏光远,老赵的评价是:做事还行,然而缺了一股狠劲,一个态度不坚定的人一把手无事倒也罢了,有事便是灾难。

一个阴沉的天气,夏书记来拜访赵省长。夏书记的心情与这天的天气一样阴郁,他在跨进赵立春的家门前犹豫了很久,进门见了赵立春正在装网球拍,显然马上要出去打球,更觉气短。

主人请书记坐下,让保姆泡了茶,询问有什么事。

夏书记可愁了。

立春省长,你知道,天州市的情况吧?

老赵装糊涂:什么情况呀?

还能是什么情况?天州那个市委书记龙福海背离省委另立山头,把天州搞得乌烟瘴气,去年省委书记为了收拾龙福海,选了一个人过去当市长,但完全不是盘踞天州十年的龙福海的对手。

现在这个市长处境危险,龙福海在天州树大根深,此人又精于权术,夏书记一筹莫展,特意登门拜访,向“汉东的老同志”赵立春请教,如何破局。

夏书记表面是要请教怎么办,言下之意却是管赵立春要人,去增援天州市长。

要一个有头脑、有手段、意志坚定、能在天州打开局面的人。

赵立春纵横汉东政坛三十年,天州那地方他是知道的。GDP在汉东十二市中垫底不说,政治环境差得远近闻名。天州市委书记龙福海那点烂事他知道一些,省委书记派去的人他都能弄,显然有占山为王的意思。

不把省委放在眼里,那也是不把赵省长放在眼里。

在老谋深算的老赵看来,龙福海是老寿星上吊,活得不耐烦了。

不过,换个角度想,夏书记派去的人都吃了亏,他省长的人派去也未必安全,天州庙小妖风大,水浅王八多,要去收拾局面,那必然要担一定风险。如果不小心翻船了怎么办?他赵立春的人绝对不能为别人的事业牺牲。

有风险,那有回报诉求也是合情合理的吧?

能够把天州收拾干净,这样有能力的同志我们是不是要提拔重用?

夏书记觉得赵省长说的有道理。

老赵心里已经有了盘算,慢吞吞地开口:夏书记,全国19个被国务院批准的较大的市,咱们汉东较大的市,就是吕州,是吧?我和省政府呢,给吕州的定位是省内主要经济主体城市,必须要一个有能力的同志去主持吕州的工作。

夏书记没想到老赵胃口这么大:立春省长,吕州是经济建设,需要经济建设能手主持。

老扎摆摆手:夏书记,你误会了,我派的这个人应该去天州当市长,主抓天州经济建设工作。

他想了想李达康那种谁挡了他GDP就干掉谁的丧心病狂劲儿,对自己的决定十分满意。

这次天州之行,就相当于一个考试吧。要是这位同志能考出优秀的成绩,我们姑且就认为他能够胜任吕州市长。

 

罗成半夜接到省委书记的电话,夏书记在电话那边告诉他:天州的形势复杂,你务必不要灰心丧气,我已经跟赵省长、梁书记、刘部长商量过了,省委决定对天州的人事做一次调整,这次将会派一个强援过来。

一个强援?罗成怀疑地重复,什么强援?

夏书记说:他的名字叫李达康。

是赵立春一派中最狗的狗官,我好不容易给你要来的。完了夏书记还感叹一句:你不够恶,这回给你配一个恶人来。

 

李达康?罗成在脑中仔细过了一遍他印象中的汉东干部名单,还是没有想起来。这人谁啊?

评论(13)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