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

【沙李衍生丨罗成x李达康】 密令 8

“有什么事吗?”罗成问李达康。这人现在出入他家一点都不见外,他慢慢也习惯了。

李达康也就提起了之前那封匿名信。罗成当市长的时候,得罪了不少人,但工作也取得很大进展,就在他准备一展拳脚的时候,一封罗列他十大罪状的匿名信被打印了上百份,寄送给天州市委给汉东省委。

省委书记夏光远接到举报信后大发雷霆,说天州乱成那个样子,罗成和龙福海都有责任。

夏光远的这个表态等于直接向搞这次政治阴谋的人释放了一个胜利在望的信号。李达康素来对各打五十大板这种做法十分不屑。做领导的不能明察是非,只能各打五十大板以示公正,其实是离公正最遥远的一种做法。

天州市公安局至今没有查出炮制这封匿名信的人,省上的反应则是派出一个调查小组来天州查查罗成是否真如举报信所说,存在上述问题。

李达康坐在沙发上,两肘撑膝,拿出那份匿名信慢慢看。他是搞笔杆子工作出身的,头一回认认真真研究罗成的问题,发现这封信根本就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无外恶心人而已,即便如此,也能动摇夏光远对罗成的态度。

而且信上列举的这些“罪状”,只是个文字游戏,官场老油条们长点眼睛都能看出其中的门道,表述的语言再有偏向性,真相还是能看出轮廓。

像什么专权,个人突出,作风粗暴,搞个人突然袭击,搞大新闻,防火防盗防罗成,这算事吗?李达康把信纸往茶几上一放,说,这些我都在搞啊?

罗成拿过来,指着最后一条:这条说我是花花市长,美女陪伴办公呢?

哦,这个我没搞——李达康笑了笑,又板着脸问:你搞了?

我又没搞不正当男女关系。罗成不服,都是工作上的交集。

哟,罗市长美女缘好啊。李达康酸溜溜地说。

罗成抬手按了按,示意他严肃点:你以为你没有被匿名举报吗?说着,罗成起身从书架上翻出一封匿名举报信,举报李达康二十八条罪状。

才这么点呢。李达康兴致勃勃地拿来看了。搞个人崇拜,专权,越级指挥,个人素质堪忧,作风粗暴,吃喝玩乐,运动式行政,强迫干部职工超负荷劳动······望有关部门警惕,及早调查。落款:天州市部分正义干部。

看完一遍下来,罗成十条罪状,除了美女围绕,李达康就中了九条。李达康高兴地揽了揽罗成,尴尬地发现,罗成很宽,他揽不动,尴尬地咳了一声:缘分啊,老罗,咱们连罪状都一样。

这玩意不仅天州市委常委人手一份,省委领导也人手一份。

夏光远看了信上对李达康种种恶行的描述,愤愤道:这个李达康!信纸一摔,看到面前坐的赵立春的脸,夏书记心头一跳,赶紧控制了一下情绪,指着信说:立春同志,你看看,天州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又故技重施了!公然污蔑我们的领导干部,太不像话!

老赵很满意夏光远强烈的求生欲,慢悠悠地说:我看过了,是该好好查查。

赵省长说的查,当然不是查李达康,而是查炮制这个匿名信的幕后黑手。

 

你一点都不在乎?罗成问李达康,你做了很多工作,被这样恶毒地攻击。他亲身经历过,为了把工作干好,把自己的一腔真诚完全奉上,最后却招来集体排挤的痛苦。

实事求是地说,被别人骂的滋味不好,人都是喜欢被人夸的。李达康继续以手肘撑膝的谦逊坐姿坐在沙发上,说:我以前在乎过,后来就习惯了。现在我自己也认清了,我在任上是不大可能听到老百姓夸我的,但工作还是要继续干下去,否则我走了也不会有人说我句好。所以我无所谓。

你很了不起,走到哪里工作都能得到老百姓的拥护和爱戴。李达康向他竖起大拇指,就冲这个,我佩服你。我有个朋友,他也是这种人,公正,无私,有担当。

谁呀?

道口县县委书记,易学习。

哦。

群众很喜欢你啊,我下乡调研,走到哪里,哪里的老百姓都在念着你。李达康持续戴高帽,市里这些天搞拆迁,要拆除城区的一些老旧建筑,这些楼好些都是危房了,住着也不安全,但处在繁华地段,要拆呢群众不理解,反对的声音很大,你看······

原来在这儿等我呢!

李达康赶忙拉住罗成:哎哎哎,别走哇,我帮你报仇好不好?

罗成一头雾水:报哪个仇?

李达康说:匿名信啊,你没触动人家不能见光的利益,他能冒那么大风险搞政治陷害?你就吃了这个哑巴亏,不顺势打回去?

罗成沉默了,好像头一次考虑这个问题一样,然后点点头:你说的对。

评论(9)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