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

一个丧心病狂的故事 19

侯亮平试过撬开赵东来的嘴。但赵东来对付侯亮平可比伺候他两个爹简单多了。

赵局长不想说话,只需招呼一声,就有两个精壮大汉进来把侯局长摁住,让老大放心,猴局长已经在五指山下,您要逃走就趁现在。

赵东来乐呵呵地假意训斥:什么逃走?我这是去办案呢。你们替我多陪陪侯局长。

自从第一次铩羽而归,侯亮平就明白赵东来是铁了心不想告诉他真相,工作上的合作还得继续,只好承诺不再找赵东来的麻烦。沙瑞金让侯亮平请赵东来到家里吃饭,但不要说这次吃饭的真正目的,要不然把那小子吓跑咯。

虽然侯亮平也不知道这次吃饭的真正目的是什么,但感觉有大事正在酝酿之中,侯局长从来不嫌事大,欣然领命。侯亮平亲自跑到市公安局蹲守,见到赵东来下班出来就扑过去逮住。赵东来吓了一跳,问他干嘛呢。

侯亮平代表陈海谴责赵东来不够意思,都醒了这么久了,来来往往看望他的人连八竿子打不到的亲戚都来了,你作为铁哥们、好兄弟、李达康书记神教教友怎么迟迟不出现?是不是趁我昏迷独享达康书记心虚了?

哪能啊!赵东来可冤了。他又不能说是因为他怕沙瑞金。

好了别废话了,侯亮平一把搂住赵东来的肩膀,走吧,陈海想你了,他现在还没办法到处跑,就请你啊,到咱们家里去吃顿饭,爸妈知道你要来,已经在准备晚饭了。

哎,不是,我······

侯亮平不由分说,连推带拽把赵东来塞进车里拉走。

 

沙瑞金早先已经通知李达康,周五下班后,陈岩石家里见。他俩既然要结婚,这种人生大事,还须要父母知晓。

李达康想,理是这个理,可总觉得不大自在。昔年陈岩石和赵立春的恩怨还历历在目,他当时强拆大风厂,已经给陈岩石留下不良印象。往日说工作还可,真要跟他儿子扯证结婚,他换位思考如果他是老陈的话多半是不太舒服的。

毕竟,李达康再脸大还是有点自知之明,他的确不是一个适合结婚的对象,对家庭没什么责任感和归属感。

不过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陈岩石就算不高兴,也只能接受。

下班接到沙瑞金的电话,说临时有个会,让他先去,陈老夫妇已经知道他要去,不用带什么,只管去等他就好。

行吧。反正迟早要过这关。

李达康去得很低调,没坐他那辆屁股上贴着汉00009的专车,磨磨蹭蹭地打车加步行过去。心情犹如当年在金山县闹出人命去见赵立春的时候。

赵东来比李达康先到,到了养老院,果然只见陈海在院子里走动,没有看到沙瑞金,赵东来松了口气,谢天谢地。

三个好兄弟围坐在一起聊开了。

陈海问起,前阵子猴子在找他的亲生O,据说线索还是东来提供的,怎么样,找着了吗?

一说到这个,侯亮平就开始告状了:还找呢,他知道真相都不告诉我。

赵东来摆摆手:哎,没有的事啊,我什么时候知道真相了?

侯亮平笑了笑:你还跟我装傻。

我是真不知道啊。赵东来装得可无辜了。

陈海拉了拉侯亮平:就算东来知道真相,不告诉你,你查不出来,也是你侦查水平不行。

侯亮平马上来劲了:你别说,我这段时间没事可认真分析过案情。

哦?真的啊?厉害啊猴局长,您给咱们讲讲?

根据我分析呢,他当时还是个学生,要么是被坏人强迫,要么就是十分开放,私生活比较乱。他生了我就不要我了,可见他没什么责任心,连我这么可爱的小宝宝都舍得扔,这得是多铁石心肠的人呐。

我这几天就在想,他既然不要我了,也不回来找我,那他肯定也不想认我,我干嘛还去找他?

陈海笑侯亮平口是心非:你前阵子为了找他起早贪黑,追小艾都没这么勤奋过。现在说不找就不找了?

我还真打算不找的。侯亮平说,不过金子哥说,既然东来知道真相,他今天就过来帮我审咱们东来局长。

赵东来一听沙瑞金就想跑,侯亮平反应迅速,果断把他按住坐下:哎,东来,别跑啊,金子哥再过一会儿就到了。你不知道的事,咱们又不会屈打成招。

你们整死我算了。赵东来真是怕了沙瑞金了:我说,这事沙书记也知情啊,你的亲生O是谁你让沙书记告诉你不就完了吗,他早就知道啊,为什么非要是我?

赵东来知道了,沙瑞金也早就知道了。

李达康站在院子外边,隔着树丛听到里面传来三个人打打闹闹的声音,他站了好一会儿了,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7:20。天太晚了,还是回去吧。他走出去随手打了辆车:去市委宿舍。

上了出租车,汉00001迎面驶来,出租司机感叹了一声:这奥迪车牌真牛。

李达康也看见了:很牛啊?

对啊。你不觉得?

开车吧。

在被医院铁桶一般的官僚口径拒绝以后,他也曾以为身在高处俯瞰众生很了不起,做一个手眼通天的人物可以克服人生中绝大部分不便,能够突破重重困难,找到他丢失的东西,他才拼尽全力争取去做大领导的秘书。

那时候他对自己踏上一条怎样的道路一无所知。他听不懂“狗瘦主人羞”,当他能听懂“赵书记想给你铺路”的时候,的确已经放下了最初的目的。

评论(10)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