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

【罗成x李达康】密令 12

李达康去黑三角开发区不止检查黑煤窑整顿工作,还要与汉东能源集团的某某老总见面。

所谓的黑三角开发区,是因煤矿蕴藏量丰富而被龙福海专门划出来搞煤矿开采的一个区域。罗成当市长的时候查到该地区存在大量的黑煤窑,矿井随时有塌方的风险,报请市委关停。龙福海态度强硬地打了回去,在常委会上表态说,黑三角的煤炭生产是天州经济增长点,绝对不能停。

轮到李达康当市长,他跟罗成谈过黑三角开发区的问题。罗成在市长任上跟龙福海屡屡传出不合的消息,最后因为在黑三角问题上拒不妥协而被调换岗位。黑三角开发区这个问题说穿了就是老龙的政绩,煤矿是天州市的纳税大头,能给天州极其难看的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涂上一层粉墨,至于其中是不是真的存在要命的安全隐患,老龙是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反正大家都那么干。

李达康调研回来只有一个感想:“那也配叫开发区?”如果真出了一次大型事故,能填进去一两百条人命。

到了开会的时机,他也如罗成一样,不会允许在自己主政的地方保留一个巨大的隐患,要求关停黑煤窑,同时整顿矿场。不出意外地遭到了龙福海为首的一干人等反对。小李市长初到天州就花钱如流水,现在天州一个最挣钱的项目你要急刹车?想都不要想。

常委会上僵持不下,书记市长闹得不欢而散。会后罗成拍着他的肩膀笑他:碰壁了吧?

罗成准备好好安慰李达康一番,明明自己做了一件正确的事,却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阻力,心情自然不会很好,同时也鼓励李达康继续干下去,黑三角不整顿要是出了事,李达康作为市长脱不了干系。罗书记都已经请田玉英做好饭,等李达康回来吃饭好好谈一谈,却迟迟没有等到李达康回天州宾馆的住处。打电话给秘书处洪主任,说市长正在排兵点将,安监、环保、工商几个部门抽了一队人马,要打一场大仗呢。

完全不顾市委的意见,李市长带领这队人马踩平了黑三角。据说老龙拿着次日的天州日报的手都给气得发抖。地方党报深谙市委和政府近来矛盾颇多,书记是树大根深的老书记,市长是作风强势后台坚挺的小市长,报纸不敢就此事发表太多议论,只以一种性冷淡的叙事报道了一下情况。报纸不敢说,天州本地的官员们却少不得议论一番“目无组织纪律”,“藐视市委”,“越权擅专”等语。

议论归议论,李达康从来不会把别人的窃窃私语放在心上。此番把汉东能源公司请来,就是要彻底解决黑三角的问题。按说黑三角地区煤矿富集,品质优良,开采成本低,应有国企大公司来开采经营,但是李达康一清点,发现基本都是小煤矿,其中有什么厉害关系,李达康没有去深究,那是罗成的工作。

在天州经营多年,上下关系玩得炉火纯青,老龙可不是一个人,他是一群人的利益代表。罗成不是他的对手也在情理之中。

矿是好矿,政府又大力支持,可以搞一个转型升级示范,汉东能源老总与李市长达成了一个充满铜臭味的共识,当日即把酒言欢,连连称赞不在场的赵省长如何慧眼识人,如何一声令下,给天州送来了李市长,从此天州人民有福了。

李达康正在酒桌上把一切功劳归给组织的时候,罗成接见了忧心忡忡赶来天州宾馆的公安局长。

关局长来主要说一个事:天州公安把马立凤的弟弟马大海抓了,本来是例行扫黑,这位马大兄弟进来先是强硬地表示自己根本不虚,什么原因你们局长懂的,识相的赶紧放小爷走。天州公安局不识相,马大海就慌了,人一心虚就容易犯蠢,把打省报记者黑枪的事招了。但罗成女儿被绑架的那件事,马大海坚决没有承认。

当初省报记者被打黑枪,龙福海表示高度关注,这件意外的收获,关局长还没有去跟龙福海汇报,而是跑来找市长李达康,其中大概有什么问题。

“李市长今晚有个饭局,估计很晚才回来。”罗成向关局长招招手,“老关呐,进来坐会儿等他。”

关局长犹豫了片刻,像跟邻居打招呼一样笑得家常:哎,好。

罗成把关局长让进自己家里,关上房门的时候,完全不知道李达康在天州某著名酒楼前被人在暗处瞄准。

评论(12)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