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

写手三十题

感谢校长 @ちち 带我飞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注册的时候不知道取啥名,正好在抄九品中正制笔记。

改名教主主要是因为老是带歪风气。

 

2.当写手多久了?

 

我大概不是写手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大约四十万,无法估计。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动机不纯,还喜欢唱反调,又不能批评别人OOC,只能写点什么。

现在是一条努力翻身的咸鱼。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十五年前。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回忆等于处刑,我选择忘记。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禁忌的,有点变态就更好了。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不知道什么是最爱,如果以投入的精力算,李达康是我的真爱,为他贡献了我几乎全部的文字创作。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被文学抛弃的文风。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段正淳没有最爱的女人,每个女人他都最爱。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几乎不会,除非特别喜欢的。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如果别人文风影响,纯属潜移默化。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很低,更新频率看状态。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没有。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暂时放弃,等待灵感。灵感不来就坑。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没有,我喜欢的题材我都创作不起。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有人读出了我想表达的东西~( ̄▽ ̄~)~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操之过急。不急也没啥要操的了。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开车的,贴出来就被和谐了。

 

21.写过h吗?

 

写过,很不擅长。能开车的都是神。

   

 

22.坑品怎样

 

不好。良心一度很痛,但时间会治愈一切。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遇到过。强迫症和疑似存在的责任感支持我继续搞。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自己爽,带读者一起爽。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没有,我是无法被改造的。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想大修,但不想动,算了,还是写个更好的吧。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重复。表达方式重复,经常自我怀疑这辈子只会说车轱辘话。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想好大纲再动手。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少干点没用的事。

 

30.艾特几个朋友继续

 

   @茶碗clean  @守一者治  @良夜

评论(6)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