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

市委大院的周末

前文

  

  “真的?”大家都是市委大院的邻居,你可别蒙我。

  “真的。”老易一脸深沉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沙书记和李达康就是这种关系。”

  于是孙海平就发了一篇帖子:

  “突然发现我得罪了上司的老公,担心上司他老公报复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同一个大院,同一根网线,李达康看到了这条帖子。

  不,李书记当然不是网瘾中老年。他的微信朋友圈至今荒芜一片,还得沙书记手把手教他玩。李达康打开微信朋友圈,第一条是刘省长晒孙子,普普通通一孩子,底下一片拍马屁的,李达康扫了一眼,估算了一下有多少临时翻相书的。

  第二条是吴春林写的古体诗。李达康对了一下平仄押韵,没啥问题,也没啥出彩的地方。

  再往下翻,是田国富分享他的盆栽照片。怎么一个个都跟高育良一样爱折腾植物呢?

  然后是赵东来打完拳击的自拍半胸照,身上还没穿,皮肤被汗水湿透,亮晶晶的,充满一种筋肉暴突的美感。然而李达康忍不住评论了:穿好衣服,像什么话!

  接着就是孙连城分享了一个天文纪录片链接。跳过。

  往下是季昌明拍的检察院聚餐照、钱局长的减肥进展、钱秘书长的《小逻辑》心得、张树立一条宝宝难受的心情······

  “什么玩意儿?”老李把手机扔一边,不玩了。老沙还拿这事忽悠他,说他缺少生活气,看看同志们的日常生活多么多姿多彩。

  听到外边李达康不满的声音,沙瑞金从厨房里探出脑袋来,让李达康帮他看看帖子,今天刚发本地论坛的那个,用来观察民意的。

  然后李达康打开论坛就看到了孙海平发的帖子,盯着楼主“京州怼神”的ID看了好一会儿,点进去看简介:公务员,50岁,一个天平头像。发帖纪录如下:

  “一个无法无天的下级,后台很硬,难道不该处理吗”

  “上司畏惧派系之争,我该保持沉默吗?”

  “喜大普奔!陈清泉双开!!!”

  “突然发现我得罪了上司的老公,担心上司他老公报复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李达康回到新一篇帖子,看了楼主描述,一个个对号入座。

  沙瑞金把砂锅盖上,擦着手出来,想看看自己的帖子回复如何,却见满屏不相干的内容。仔细一看,明白了个大概。

  李达康笑得特别开心:“孙海平这小子也有怂的时候。我要去逗逗他。”

  自己和老沙谁上都容易把他吓坏了,于是老李打了赵东来的电话。

  “对对,就按我说的做。你这么跟他说:‘孙经理,李老板叫我劝您删帖,不然就不告诉你你升职了’。什么?说我傻?那他才是傻。”

  孙海平看了果然心情复杂:到底赵东来是傻子还是李达康是傻子?不过升职是好事,孙书记还是挺开心的。

  老易则继续一脸深沉,自从他当了京州纪委书记,名为监督李达康,实为帮李达康调教手下,这副表情就常常出现在脸上:“孙书记,不要高兴太早,沙书记给你升职可能······唉······我有经验。”

评论(11)

热度(2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