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

女总督

前文:革命导师李达康番外

   予美

   鼓盆

  沙瑞金结了账,从药店出来,深秋傍晚有冷风一吹,遍体生寒。他心里还惦记着李达康疼白了的脸,急匆匆地走出去。老天似乎要故意跟他作对,药店门口的路面不知有什么东西,一跨步踩上去就重重地滑了一跤。

  好在迅速有一个人把他扶了起来。京州民风不错,还敢扶摔倒老人,沙瑞金顺着那人的扶持站起来,嘴上说着谢谢,眼前却被一片炫目的白晃了眼睛。

  入目是一片大雪后的森林,厚厚一层积雪压在常绿树木的树冠上、树下的土地上。他在药店买个药几分钟的功夫,外面怎么就下了大雪?而且药店前面应该是大街和商铺,京州市区什么时候有森林了?

  扶他的人是一个武官装束的男人,沙瑞金往后望去,哪里还有半分药店的影子,照旧是白茫茫一片大雪压冷杉的景象。

  一个女人骑马到他跟前,身后还跟着一群骑马的男人。她坐在马背上,背挎猎枪,头戴灰白皮毛帽子,一身灰色大衣,长长的腿穿着锃亮的马靴,两脚稳稳踏着马镫,见到沙瑞金,涂红的嘴唇因惊讶而微微张开:

  “父亲······”

  这个女人的脸看着很眼熟,像李达康,又像他。沙瑞金一脸茫然。他没有女儿,李佳佳也不是眼前这个人。

  “女士,你认错人了。”沙瑞金说。

  听了沙瑞金如此答复,那女人似乎一下从震惊中清醒过来,咕哝一声“是了,抱歉”,低头思索了一会儿,又会心一笑:“我明白了,您是李书记的沙瑞金。如果您想回家的话,请跟我来。”

  这位女士把他请到了一个戒备森严的府邸,那就是她的家了。

  沙瑞金问她是谁。

  她倒一点也不隐瞒,大大方方地说:“我是现任汉东汉南两汉总督,我的父亲是前国家元首沙瑞金,我爸爸是革命家李达康。您的李书记给我爸爸上过一次课,我爸爸一直很尊敬他。”

  “你是小沙总督······”

  “我姓李。”她微笑地纠正,作出“请”的姿势,让沙瑞金进去。

  只有虚弱的人才会通过各种形式去强调自己的强大,那是沙总督不屑去做的,李达康给孩子取了什么名字,沙总督一律照单全收,既然是已故爱人的意志,他是绝不会更改的。

  当然,女总督的双亲早已亡故,沙瑞金酷似她已故父亲,料想应该是另一个世界的李达康的老伴了。于是她向沙瑞金问起李书记在那边的世界过得还好吗?

  沙瑞金说,李达康从ABO世界跑回中华人民共和国,脚受了伤,吃药又伤了胃,他出来给李达康买药,不知怎的,就来到另外一个世界了。如果女总督有回去的办法,请务必早早告知,李达康还在家等他。

  女总督却皱起眉头。李达康回去几天,在这个世界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年。

  原来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年,沙瑞金读过刘晨阮肇入天台,不难理解这种情况。他想到一个李达康关心的事,问女总督,这边李革命家的革命成功没有。

  “三十年前,也是这样的大雪天,我爸爸被政府军伏击击毙。”而革命是否成功,“我父亲,也就是您知道的沙总督,他最后成为国家元首,完成了各个性别之间法理上的平等。究竟是否真的平等,可以参照您那边世界的男女平权问题,生理的差异永远是抹不掉的。当我分化成alpha的时候,我父亲有点失望。聪明人不明白天分不高者的鲁钝,强者不明白虚弱的苦恼,他说如果我是beta,或者omega也好,至少能切身体会生理弱势带给人的苦痛,更便于在决策中照顾弱小。”

  汉东已经三十年没有下过这么大的雪了,到了大雪天,这位女总督不得不找一些事来做。大雪天给她留下过很坏的回忆。她八岁时,也是在这样的大雪天目睹爸爸是怎样被一群alpha军人轮奸杀害的。

  后来父亲找到了那群人,全部当着她的面把他们处决了,但人在童年时受到伤害的记忆是永远不会忘记的。尤其是这几天大雪,好像要把那一天的情景重现一回一样。

  “沙书记,能在这里陪我吃个饭再走吗?明天我会告诉您怎么回去。”

  父亲是她最为崇拜的人。他是旧时代站在国家顶层的alpha,却能以一种完全平等的态度来爱爸爸,理解他的omega革命理念,背弃自己的既得利益,给予他所有力所能及的支持。

  她在八岁以前被寄养在一个和平的村庄,从未见过父亲。爸爸死后,父亲派人找到了她,亲自把她养大。沙瑞金来到她面前,面貌气质像,言谈举止像,好像父亲重生一般,竟然使她萌生了想要收藏起来的想法。

  不过这样的话,对面那个世界的李达康怎么办呢?女总督慢慢摇晃着酒杯,静静看着沙瑞金吃饭。他心理素质很好,一点也没有拘谨害怕,非常从容。据说李书记当年来这边的时候可慌乱得不得了。

  “沙书记,您和李书记之间还好吧?”

  好是好,只是“我马上就要调回北京了,现在还不敢跟他讲。”

  “不讲是怕提前难过吗?”

  “人生八苦,爱别离,谁也不好过。”

  女总督露出了然且善意的微笑:“我的父亲一生大权在握,说一不二,财富、权力、地位都不在话下,围绕他的追求者甚众。按照旧体制,他可以拥有无数omega,但他一生只标记了爸爸。算来他们相识相爱又生下我,终他们一生见面的次数却寥寥可数,而爱对方的心从来没有变过。只要对方还好好活着,他们就心满意足了。”

  沙总督最后在没有李达康的世界里孤独度过了二十多年。

  沙瑞金明白她的意思,最后离开的时候谢过了她。

  “沿着这条路过去,穿过树篱,是当年李书记回去的路,请您多保重。”

  沙瑞金回到家的时候,李达康已经睡着了。他洗漱了上床从背后抱住他,决定明天再告诉他即将到来的分离。

  

—————————————————— 

总算把这个ABO平行穿越写完。

接下来我可以咸鱼了。

评论(9)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