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

对父宝具 17

这段时间汉东朝野不太平,高育良说,你现在住汉大不方便,你一个女人,外面议论纷纷你哪里受得住。家里还有好多你的东西呢,还是住惯了的地方方便,以后公开离婚可以慢慢来,商量着来。

这段时间回汉大,不少人来看她,有的人表面关切,心里幸灾乐祸,吴慧芬是能看出来的。校领导现在对她殷勤,以后要是跟高育良公开离婚的消息,可就不知道外面的风刀霜剑要把她怎么样了。此刻她深深理解了梁璐的说法:不离婚他一个人欺负我,离了婚所有人都欺负我。

她被这段早已死亡的婚姻困在其中是有原因的——她爱过高育良,不愿离开高育良的庇荫。作为知识分子和高育良的权谋参谋,吴慧芬想过娜拉出走后悔怎样这个问题,意识到自己接受不了离开高育良的落差,已经彻彻底底被官太太的生活豢养了。

但吴慧芬不打算立刻顺从高育良的意思,她知道多事之秋高育良盼望家庭稳定,犹豫道:“育良,你经常劝祁同伟对梁璐好点,当心原配反腐。你跟我讲这些,不怕我对你不利吗?”

高育良笑了笑:“我欠你的,你跟我计较也是应该的。”

吴慧芬从没见过这么谦虚的高育良,哪怕他出轨要离婚的时候也没有这么低姿态,长叹道:一日夫妻白日恩哪。你有你的苦衷,我跟你计较什么呢?

即使高育良因此中箭落马,高育良不管自愿还是被迫做过的那些事跟她都没有关系,留下来又何妨?

 

晚上9:40,高育良等来了肖钢玉的电话。京州市大风厂老板蔡成功举报,省检察院反贪局局长侯亮平收受贿赂、与商人合伙开矿等事宜,目前已落实侯亮平名下确有一张六十万元来历不明的银行卡。目前侯亮平正在调查汉东油气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刘新建腐败情况,腐败分子反腐败,怎么可能公平公正,建议立即让侯亮平停职,接受调查。

高育良放下电话时,眼睛里燃烧着斗争的光,吴慧芬知道他已经做出选择。

久已破裂的感情此时竟像重获新生一样,比起之前的怨恨和痛苦,现在更多的是释然和同情。此时高育良身上有一种死而无疑的沉凝,令她心碎且同情,临出门前,高育良又特意回过头来,笑了笑:“慧芬,还是你好。”

 

高育良比赵立春本人对赵立春更有信心。刘新建被抓一定会牵扯出赵瑞龙,有没有可能牵扯到赵立春呢?

共和国65年历史,到了一定级别儿子不争气从来没有连累老子进去的先例,至多也就是不予纪念,赵瑞龙跟姬某的所作所为比起来都叫小打小闹。

出发前高育良反复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只要赵立春不倒,他就是安全的,沙瑞金想跟赵立春掰腕子没那么容易。十五年前赵立春一个星期调走李达康给他造成的冲击力影响至今犹在,在这么多年岁月中,高育良对赵立春又恨又爱。恨赵立春暴君一般专横的作风,常常把他压得喘不过气。同时他也爱赵立春,爱他那种权力者的光环,灿烂耀眼,只要赵立春站在他这一边,他就无往不利。

有赵立春在,赵瑞龙的贪得无厌、祁同伟刘新建等人的秘密勾当都可以忽略不计。现在唯一让他不痛快的就是那些照片。为这帮背地里放冷箭

接着高育良在国际会展中心找到了沙瑞金,要求做一个紧急汇报。反贪局长涉嫌职务犯罪,他和蔡成功、丁义珍合伙开过煤矿。蔡成功占百分之七十股份,侯亮平、丁义珍各占百分之十五。他俩没掏一分钱,属于以权谋私的干股性质。蔡成功给侯亮平粉红六十万元,是打在侯亮平民生银行的账上,已经查实了。京州市检察院已到工商局证实,登记的三名股东中既有丁义珍,又有侯亮平,还有蔡成功。“反贪局长涉嫌受贿,性质很严重啊,我建议,立即把侯亮平从现岗位上撤下来,必要的话可以采取双规措施。”

面对铁证,沙瑞金没有冒然使用省委书记的权威回护侯亮平,同意把侯亮平从工作岗位上撤下来,停职反省。至于要不要双规,那是以后的事情。

不过今天沙瑞金没有保持平日里就事论事话不多的习惯,问高育良:“学生腐败了,你这个当老师的怎么看?”

高育良极其痛心:“我不愿意相信这件事是真的。”

“哦?”沙瑞金挑眉。

“如果此事确凿,那就太可怕了。”高育良说。

沙瑞金显然有了聊下去的兴趣,装作不懂高育良的暗示:“怎么可怕?”

“如果此事属实,我大概明白当初放走丁义珍的是谁了。”高育良说了这句话就没有再往下说,他要沙瑞金自己去想。

“你是意思是,是侯亮平放走了丁义珍。”沙瑞金说,“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高育良很是为难:“京州市检察院调查了侯亮平的通话记录,显示他当天晚上只打给了陈海,怀疑他通过陈海指挥丁义珍逃跑,事后又制造车祸杀人灭口。”高育良当然知道陈海跟沙瑞金的关系非同一般,但越是非同一般,沙瑞金这般虚伪之人一定会越注意自己的举动,只要准确拿捏住他沽名钓誉的心态即可为自己所用,“当然,这只是市检察院的推测,我是很不愿意相信的,我让他们没有证据的话不要乱说。说实话,侯亮平被举报职务犯罪,我也不愿意相信。他是我的学生,我对他是有感情的,但正是我的学生我们才更要讲原则。”

沙瑞金脸色凝重:“一切定论当然要以事实为依据,没有证据的话不要说,以免伤害同志的感情。”说着停顿了一下,盯着高育良的眼睛说:“育良同志,前阵子你跟我汇报怀疑李达康放跑了丁义珍,这话我就对你说过。”

沙瑞金这话已经明确传达了他对高育良三番两次拿丁义珍出逃的事做文章的不满。

“瑞金书记,刚刚我只是转述了一下检察院的看法,而且我本人也是不相信的。”高育良说。

大教授就是会讲啊,沙瑞金不带感情地说:“现在又变成侯亮平陈海放跑了丁义珍。”

高育良叹息:“追求真相的道路是曲折的。以前我怀疑李达康,别人会说我是不是想搞倒政治对手。现在的谣言还真是......哪来什么政治对手啊,我们都是一个班子的同事,团结在您的领导之下。对这件事我没有私心,哪怕是查到我的学生,该汇报我还是要汇报。”

如果沙瑞金让高育良不准说陈海,是不是跟高书记比起来就私心太重不够大公无私了?这位副书记有意思。沙瑞金想起田国富跟他汇报的,汉东一些干部的画像。这位高育良书记处事圆滑,不喜欢得罪人,喜爱做八面玲珑政坛不倒翁。

高书记是那种有觉悟堵死退路孤注一掷的人吗?

沙瑞金谈起:“育良同志,我看你这几天忧心忡忡的样子,是不是早就得到风声,为学生忧虑不已?”

沙瑞金要这么认为也可以,这样也显得他不是因为刘新建被抓突然发难的,高育良说:“是啊,优秀的学生出了事,我这个做老师的很心痛。说句冒犯的话,沙书记您没有当过老师,这种痛苦您想象不到。”

沙瑞金不禁问道:“作为老师,你没有劝过他主动交代?”

“我暗示过他,他不听,没办法。”

沙瑞金似有所悟地点头:“那就没办法了,他自己关闭了最后交代的机会。如果有什么难言的苦衷说出来可以争取组织宽大处理,一意孤行谁也救不了。他自己做了选择,拒绝相信组织,定性就不一样了,这样的同志,我是很痛心的。”

这番话似乎是说侯亮平,高育良听了也暗自心惊,他一直坚称自己没问题,做了这件事真的还没有问题吗?芳芳的话又在耳边响起:这些照片真的只有她收到了吗?芳芳都可以查到小高,中纪委就查不到?

刘新建已经落网,一旦招供,赵瑞龙高小琴祁同伟能逃得掉?他被牵连只是时间问题了。政治斗争的本质就是党同伐异,届时沙瑞金会怎样对待他?站在沙瑞金背后的中央又会怎么处置他?

置身京州国际会展中心,这个中心是李达康入主京州之后兴建的,当时京州市委提出要提高京州作为省会的首位度,国际会展中心是京州顶住多方争议的搞起来的一批项目之一。即使一脚把李达康踢出自己庇护的赵立春谈起这位曾经的前大秘,说他自私冷酷养不熟,仍有不少肯定的话语,一般都是在跟别人的对比中产生的。

李达康比刘开河能干。

李达康比你看得远,但有时候没有必要看太远。

说到底赵立春不希望为他服务的人看太远。高育良突然明白了。

 硬闯未必过关,这是最后下船的机会。

“我也是身不由己啊。”高育良似是自怜自伤,“太令人痛心了。”

沙瑞金突然严厉地说:“没有什么好痛心的!执迷不悟就该付出代价!我们就等着调查结果吧。”不想再看大教授的表演,沙瑞金缓和了一下语气,今天的事情后续就交给昌明同志,育良同志没什么事的话,就回去吧,我还要去听一个汇报。

“沙书记,”高育良突然喊住正要离开的沙瑞金,“我还有一件私事向您汇报。”

评论(11)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