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

做人 5

写了这么久人【和谐】兽,竟然没有人说我重口

我一个段子手,写什么剧情,剧情原剧都放过了~

本篇开始,没有剧情~~~~放飞算了~~~~~

  

  沙瑞金暑假连蹲了好些天书斋,计划到河里游泳,当日恰逢中元节,很有忌讳。据说当日不宜游泳,否则会被水鬼拉去做替身。

  抚养他的陈叔叔王阿姨是忠诚的党员,坚定的无神论者,对怪力乱神一说不屑一顾。沙瑞金也是不信的。不过他想问问李达康:中元节真不能去游泳?

  李达康在他书桌上打了个滚:“你们越是知道的少,讲究的就越多。”轻巧地缠在沙瑞金的台灯杆子上,伸出爪子比划,神态活像一个老师在讲课,“一对夫妻的孩子如果早夭,再生一个的话,需要把前一个孩子的遗骨挖出来敲碎,以防新孩子的生魂被旧孩子的亡灵哄走。据我所知,这个习俗只在很小一个地方才有,别的地方不存在这些讲究不也好好过日子吗?”

  沙瑞金听明白了他的意思,把手伸过去,李达康很快爬上去缠在他手腕上,尾巴拍拍他的手:“你放心,有我在,你永远不可能被淹死。”

  “我水性好着呢。”沙瑞金笑着说。

   

  在车上补了一觉,做了很多杂乱无章的梦。

  许许多多工作压力沉沉压下来。北京的任务,京州市委书记的资料,汉东的情况,当年火车上看见的倾盆大雨,最后都沉进一片泛着粼粼金光的水域。一如船入港,又如老还乡,除却一身寒风冷雨,投入万丈温暖海洋。

  小白来叫醒沙瑞金,说省委四川路到了,赵立春原来的房子已经准备得差不多,可以住进去了。

  从前大多数时间李达康都像一条橡皮糖似的挂他身上,沙瑞金没有见过他的人身,真身也只见过一次。

  真身与小壁虎是两回事,二者体貌特征几乎没有任何联系,也跟京州市委书记没有任何相似。

  白天常委会已经见过了,但凡长了眼睛的都可以看出,这位市委书记现在的日子不太好过。沙瑞金一边打开窗户一边想,估计没时间来翻自己窗户。

   

  大风厂问题给孙连城处理,花上一辈子都不能指望解决,后来惹出了更大的事,下面想不出办法,李达康只能自己撸袖子上。两侧的各部门负责人像俾斯麦皮鞭下的议会,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满肚子不乐意不敢说出口。

  京州市各级官员对李达康怀有极其矛盾的情绪。怕,是顺理成章的,谁被一个催命阎王逼着干活都怕。但好比柔弱的小孩总寄希望于大人来帮助自己解决不能解决的难题,无论平时多么畏惧大人的威严,下面的官员们对自家一把手怀有一种“不得不依靠的严厉爸爸”心态。

  阿爸傻儿子太多,带不动,心力交瘁,还有要发脾气使性子的,需要他耐心去哄。

  回家也不能得到丝毫安慰。

  八年前欧阳跟他在林城深夜吵架,愤怒的欧阳喷水淹没了他,屋里全是水,处理起来特别麻烦。但老李还是感谢欧阳手下留情,没有喷火,房子要是烧了,不好跟人交代。

  欧阳一听他更担心房子被烧而非老婆为何不高兴,更加认定“你心里没我”,转头就跑了。

  欧阳才几百岁,虽然在龙里还非常年幼,但看看杏枝,几十岁,多懂事啊。不枉他当初编一套“我是你远房表哥,我来帮你解决困难”的谎话骗她来做保姆。

  一种当了全世界的爹的沉甸甸感觉压在老李头上。

   


评论(38)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